关鸠

恋语好市民

若他不止对你好(你X许墨)(生贺)

*以前在本子上写的(看日期是九月三十),现在码出来 微改 私设

*许墨生贺凑个热闹(我好鸽) 短打

*期中考出成绩日是许墨生日 我麻了

*以前好多文都只更了一半 还有梗没写 淦

 

正文:

 

最近你发现许墨有些不对劲。

 

许墨经常去撩一个女孩子。尽管他尽力伪装成巧合,尽管他让那个女孩相信了,但你看得出来。

 

你想叫住他,钻到他怀里,软软地喊一声:“许墨~”,问问他为什么不理你了。

 

但你毕竟是你,你把这件事压在心底装傻充愣。

 

就这样,你经常碰见许墨和那个女孩子讨论节目,讨论策划案,讨论生活的尽兴和失意,或者说是夜半时分许墨微笑着摸摸她的发――女孩的脸红晕大片。

 

他曾经也是这么对你。曾经,就在两个星期前。

 

你什么也没说,你装作不知道他刚给那个女孩子通完电话道晚安后把你叫到他家说是讨论学术问题,装作不知道他刚给女孩子带去礼物后再送你一份。不过当许墨温柔地笑着摸你的发,除了他掌心的热度你竟觉得全身刺骨的冷,心脏在一揪一揪地疼。

 

但你表现得很平常,平常到你几乎骗过自己。

 

好在有一天,许墨和那个女孩子“不小心”抱在一起时,他眯起紫色的眼眸,笑着:“看来小姑娘很是可爱呢。”女孩子双颊通红,只是揪着他的衣底。

 

嘶……疼痛,你觉得这一幕有些刺眼。好累,你想离开了。

 

你的想法实践得很快,当晚就收拾好行李定了票,明天下午的。你想去以前你去过的一个国家,在那里没有人认识你。

 

“是一个好地方。”你呢喃。

 

你只告诉了你闺蜜。她知道这些天你的变化,终究是有些不舍地看你,然后叹气:

 

“死丫头,去了记得给我写信。”

 

“嗯。”你抱抱她。

 

次日下午,温暖的午后,你眷恋地看着这个城市。一架飞机带着一个女孩子,承载了她所有的念想。

 

――End

 

 

(哈哈怎么可能 好歹得有个许墨的情况不是)

 

 

 

 

续(番):

 

一次次打不通你的电话时,许墨开始焦急。他想起你有个玩得很好的闺蜜。

 

“喂,谁啊?”闺蜜不是很喜欢陌生号码。

 

“你好,我是恋语大学教授许墨,我找颜倾有些事,请问她现在在哪?”许墨的声音冷漠清冷。

 

“许墨?哪个许墨?不认识,挂了。”闺蜜想瞒过他。

 

你走的时候也没见他来。闺蜜冷笑。

 

“请不要糊弄我。”许墨声音有些焦急,“我找她有急事,请告诉我她的所在地。”

 

“所在地?我也不知道。”闺蜜打着呵欠,“她去散心了,我也是在她走的前一天才知道……对,就是那天,周五。她的决定不会改变。目的地她没告诉我,只是说到了会给我寄信。剩下的我也不清楚了,你自己问去吧。”

 

“请问她什么时候回来?”许墨问。他想去找你。

 

“不知道。她上次这么干的时候是六年前,去年才回来。这次说不定是几个月还是几年――不过最起码等她想通了才回来。”闺蜜说完觉得不解气,又骂了句:“迟来的深情比狗贱明白吗?”挂了电话。

 

“嘟――”

 

许墨坐在椅子上,感觉自己有些重心不稳――

 

她走了。她不要画家了。

 

许墨突然笑了,透过窗户进来的光线,他的脸上居然有点泪。

 

画家最后还是弄丢了蝴蝶。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